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劳动教育|暖冬行动,为你护航

发布者:姜智璇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

为保证校园内师生的安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团体精神,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劳动养成教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生工2302的同学开展“暖冬行动,为你护航”扫雪活动。

为防止夜间路面结冰,同学们在寒风凛冽的环境下,不惧寒冷,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或扫雪、或铲冰,配合默契,他们弯下身子,握着扫把,清理冰水,对责任区主干道路及周边进行清扫,扫帚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中最光鲜靓丽的风景线,让这个雨雪纷飞的冬天显得格外温暖,他们的脸庞虽被寒风冻得通红,但每个人的眼中都闪烁着坚定的光芒。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师生出行主要道路上的积雪积水基本清理完毕,扫雪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为师生的工作、出行提供便利。同学们认真清理路面积雪,从中体会到了重视劳动、热爱劳动的重要意义,并在不断地实践中提升自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珍惜良好的校园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创建绿色校园、环保校园做出贡献。

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提升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丰富了劳动实践的经历,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更好地团结相处奠定了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