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以辩为友|石油化工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毛虹博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思辨能力和创造能力,激发同学们自主思考能力,营造浓厚的思辨氛围,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2023年12月10日,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09教室开展“激扬青春,与辩为友”辩论赛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海底小纵队”、“草帽吉他队”、“我说对就队”三个队伍脱颖而出。本次辩论赛决赛共确立了三个辩论主题:“武侠是不是一场梦”、“女士优先是否有助于平权”、“如果你有超能力可以让你爱的人爱上你,你要不要使用这项超能力”。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各持一方观点,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轮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海底小纵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


“草帽吉他队”获得本次辩论赛亚军。


我说对就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季军。

“海底小纵队”队员于临源同学由于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激扬青春,与辩为友”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展示给同学们的是思考与探索的精神,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可以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