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月|浓浓饺子香,暖暖化院情,资环“饺饺者”展露头“饺”

发布者:王越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

包饺子,知民俗,迎大雪。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在学生中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我校于12月7日在一食堂三楼开展“浓浓饺子香,暖暖化院情”劳动技能大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饺饺者”队包出风采,展露头“饺”。

屋外是北国别具风情的寒天雪地,屋内是热火朝天的技能大赛。馅心足料的胖饺子在“饺饺者”的手中飞快转动、放馅、围合、捏边,打褶皱,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每一个饺子都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大家热情洋溢,其乐融融。

 案板方方团团坐,面团圆圆杖下扁。巧手捏出玲珑褶,皮薄馅大锅不沾。“饺饺者”们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大显身手,在揉、搓、捏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品味中华美食,喜迎“大雪”节气。

 

饺饺者,包包强,资环饺子美名扬。文化需要传承,情怀需要塑造。将传统文化融入劳动教育,同学们在动手中增进情感,在寒冬里感受温情,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