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经管学工在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

【战“疫”故事】经管学工在行动



自吉林市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学工战线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防疫决策部署,他们以高度负责、勇于向前的信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以校为家,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同吃同住,真诚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将学生诉求落实落细落小,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学院每一名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践行了新时代学工人的使命和担当。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安康: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响应防疫号召,变身“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筑牢安全“防护墙”;变身“楼长”,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亲力亲为,做学生们的大家长。疫情防控期间,董安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每天加班到深夜,投入到对重点地区学生、隔离管控学生、特殊情况学生精准摸排并建立台账的工作中来,用扎实的工作默默守护着学生。自从成为楼长的那天起,他总是最早进入办公室,晚上要等到所有事情都妥善解决才放心离开,“你们休息一会吧,我去看看”这是他常在指挥部说的话。


17628


心系学生,与学生们并肩作战。“大家别害怕,这次我和你们一起走”,董书记根据学校的安排带队到长白山隔离点进行隔离,但他始终不忘楼长的责任,密切关注十三号公寓的动态。在隔离结束后,他立刻回归工作状态,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前往其他公寓楼发光发热,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担使命。一边是需要照顾的孩子,一边是驻校守护自己的学生,他用行动做出了选择,彰显了学工人的责任担当。 



冲锋在前,做为学生服务的大力士。作为公寓楼的驻楼老师,他深知同学们搬运物资的困难,每当发放餐食、水果、饮品、物资等工作时,他都同各位驻楼老师第一时间协助同学们进行搬运,一趟不行就两趟,两趟不行就三趟,发完整楼的物资,汗水早已浸湿衣衫。他坚守岗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用真心关爱学生,用行动感化学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尽力照顾好每一名学生,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做好保障。

义无反顾,做为学生服务的守卫者。为了确保能够随时沟通学生的情况变化,郭老师的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随叫随接,保证工作赶上变化。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主动了解学生日常所需,收集学生合理化建议,及时解决学生所遇困难,日复一日的信息摸排,化身“快递员”、变身“搬运工”、成为“巡查员”……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即便带队转运,依然每天同校内学生沟通,通过电话或线上了解学生最新动态,发挥着收集信息、宣传政策、疏导情绪及稳定思想等重要作用,传达出他与学生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用坚守岗位、守护学生的初心,为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筑牢校园战“疫”防线。 

学院团委副书记钱志欣:钱老师刚刚生产不久,面对疫情封校管理现状,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将未能深入一线工作的遗憾化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动力。




 

 

 


心怀责任,肩负担当。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工作指示,钱老师做好转运学生数据、关爱帮扶、心理危机排查、应急事件处理等统计工作,组织开展“红色领航铸魂 众志成城战‘疫’”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及建立班级抗疫档案等工作,虽然没有奋战在一线,但她守好责任田,确保后方稳定,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19级年级辅导员柏智先:自疫情开始,柏老师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并密切关注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学生在哪里,他的温暖就在哪里。



学生安好便晴天,再苦再累也心甘。柏老师每天都将大批防护物资、饮用水、卷纸等,一箱箱地运送到宿舍楼内进行反复清点、消杀、认真发放。除此之外,柏老师同其他老师一起负责1号公寓1400多名学生每日餐食的搬运和发放工作,这项工作对人员体力要求很高,从卸车、消毒、清点到分拣、搬运,以及餐盒配发到学生寝室,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对待。他说,配送给学生的是一日三餐,但传递给学生的是学校对孩子们浓厚的爱。




实时在岗在线,做学生的情绪疏导员。“以前是怕睡觉时错过学生电话,现在是怕错过每一条消息,明明身体很困,精神都会不自觉地绷紧,手机一振动就会立马惊醒。”手中的小屏幕,都是一个个至关重要的信息收发站,24小时的“不错过”,是为了给予学生全天候的防护,将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的管理办法向每位同学耐心解释,同时也认真倾听同学们在隔离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安抚学生情绪,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细致耐心地为学生解决问题、送去温暖。大到学校食堂餐食供应的数量和种类,小到学生所需药品、个人的身体健康、心情状态,柏老师都一一询问,细心关怀。

20级年级辅导员姚景秋:在疫情期间义无反顾舍小家,坚韧勇敢抗疫逆行,以爱之名守望相助,她成为了学生们心中的战士,更成为了孩子心中的超人。




 

 

姚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作为三号公寓的驻楼教师,姚老师与其他老师、楼层长、志愿者们化身为“大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面对学生,她是逆行的战士,更是温柔的天使。某学生的奶奶不幸突发脑出血,急需手术。姚老师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抚学生情绪,联系安排该生回家的相关事项。然而遗憾的是,在返程的途中奶奶不幸离世。陪同学生返校后,姚老师担心学生情绪不稳定,在她身边劝导安慰,默默守候了一夜。这无疑是在暗夜中点亮的微光,照亮着暗夜的一角,让爱在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校园里温澜潮生。三号公寓一位患有癫痫的学生,由于跟寝室同学之间产生言语摩擦,导致突发心脏病,浑身颤抖,姚老师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进行急救,症状缓解后,姚老师留在她的身边,极力安抚直至深夜,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学生



 

 

 

 

姚2

 

21级年级辅导员王宇晨:王老师是和学生走得最近、接触最多、了解学生最深的人,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也是学生生活中的知心朋友。


 

逆行驻楼,做学生的守护者。吉林市疫情初期,王老师发现一名学生因心理障碍导致间接性失明,一天打了近两百通电话,帮助学生与吉林市和所在属地多部门沟通,连夜护送学生返回四平。返回学校已是深夜,冰冷的酒精将手冻得发麻,他却早已忘记空荡的肚子和疲惫的身体,独自一人回到办公室,用心为每一名学生解决诉求。一箱箱物资,一份份餐食,承载了王老师的滴滴汗水,深夜的走廊监控记录下了他的身影,办公室不灭的灯光见证了他一天的劳累。

化身网络博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做好防疫科普、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尤为重要。王老师在工作之余,化身从不拖更的网络博主,通过学院自媒体平台发布“王老师的战疫生活”短视频,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学校并肩作战。开展多场线上直播,通过网络平台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诉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每一名在线同学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坚定与学校并肩作战的信念和决心。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战线全体同志在疫情特殊时期甘于奉献,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学院每一名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是战“疫”中坚定的参与者和奉献者,经管学工团队“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充分彰显,用责任和爱汇聚起化院学工人的磅礴力量。


战疫仍在继续,还有太多的温暖故事在上演......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只需要记住:

你们在哪儿,化院学工人的守护就在哪儿!

我们誓与你们同进退!

携手迎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