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防疫使命,坚守党员初心|防疫志愿者优秀党员代表——乔客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吉林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的医护人员、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与疫情作斗争。在此期间,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乔客勇同志志愿“先行”,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乔客勇,男,化工1902班学生,石油化工学院秘书处负责人,化工2105班助理班主任,于2021年11月10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一次,社会单项奖学金一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个请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兑现那一句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

初春的早晨六点,天刚刚亮,乔客勇同志已经身穿白色防护服,整装待发,开始为隔离同学取餐、送餐,他总说“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他尽心尽力照顾每一位隔离同学的情绪,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并帮助他们解决隔离时期所遇到的问题。从吉林市出现疫情开始,乔客勇同志每天奔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做好人员排查、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佩戴党徽,守护党旗,在寒风中默默值守站岗,保证全校同学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党有号召,党员行动,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我们看到了乔客勇同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精神。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高举奉献互助的志愿旗帜,万众一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以乔客勇同志为榜样,共同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