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役,共克时艰|发挥样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戴上党徽,响应党的号召

穿上防护服,背负党的使命

乍暖还寒时节,本是同学们坐在教室求知若渴,在实验室专心科研的时间,吉林市突发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市以及全校带来严峻考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药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行动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党委副书记宫国军传达上级精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分工细则,就体温监测、登记报备、封闭管理、消杀通风、物资储备、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学生骨干,坚持大局观念,律己要严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以防控疫情当先,勇于奋战疫情一线。

(党委副书记宫国军动员志愿者)

(团委书记胡单对学院防疫志愿者进行培训)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单身穿防护服,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言,勉励大家,学生党员越是在危机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时刻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党员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危急时刻显担当,平凡之处见伟大。学生党员们紧急受命,深知疫情严峻,不畏严寒,敢于奋勇向前,奔赴防疫前线。戴上党徽,响应党的号召;穿上防护服,背负党的使命。药化学院学生党务工作站诉求工作组第一时间畅通反馈渠道,随时与同学们保持联系,保证广大同学困难有所解,所需有所用。他们不辞辛苦,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进行健康监测的同学们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提醒来往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在进行核酸检测时,他们穿梭在排队队伍中,不停地提醒同学们注意间距、准备吉祥码,一个个闪亮的“党徽”,一件件鲜艳的“红马甲”,一声声铿锵誓言,传递着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底气。

(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有序安排志愿者工作)

(学生党员们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党务工作站诉求工作组正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我是一名在校党员大学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无条件听党指挥!”当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面对疫情这场“大考”,药化学院的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积极行动,他们与朝阳同行、与星辰为伴,不管多苦多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前铸起坚不可摧的铁壁铜墙。

吉林疫情,踏雪而来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所有人都是这场战争中的战斗员

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力量

犹如涓涓暖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入强劲动力

这不仅是党群干部携手筑牢

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更是坚定了药化人早日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