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为保障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各年级凝聚力和新学期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疫情防范意识,落实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要求,帮助同学们融入新学期生活。3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年级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向学生传达了吉林市疫情防控通知,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机电工程学院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积极配合班长和辅导员老师开展的各项数据排查工作,严禁瞒报漏报,一旦发现严肃处理。2、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要求,严禁出现跳墙行为,严禁同学们无故离开校园,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尽量不离吉政策,确需校外出行的,坚持出校请假制度,所有外出必须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并履行请假销假手续。3、严格履行“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间距”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交日报,并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4、相信同学们能够自觉遵纪守法 ,坚决做到不信谣 、不 造谣 、不传谣,不在微信 、 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不实视频和言论,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学院将上报学校,严肃处理 。5、返校回来的同学要第一时间告知年级辅导员,并主动填写返吉表、出示行程卡、携带核酸检测报告,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暂缓返校。6、第一时间向未返校同学传达相关教学要求,强调线上学习要保证学习效率,保持好心态,保证学习质量,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7、加强宿舍管理,时刻保持寝室干净卫生,严格遵守6S寝室标准,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戴口罩,并做到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最近温度变化较大,要适当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并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院全体同学更加充分了解到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还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我院学子都能够强化自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配合学校的一切防疫工作,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充实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