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开展“新使命、新战疫” 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正确价值观念,深化学生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学生,3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使命、新战疫” 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各年级辅导员依托企业微信进行线上防疫知识安全工作会。辅导员老师们向学生传达了吉林市疫情防控通知,告诫同学们严格履行“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间距”等疫情常态化措施,遵守学校封闭管理制度要求,严谨私自离校,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尽量不离吉政策,严格遵守6S寝室标准,保持良好寝室环境,做到勤通风、勤打扫,并向因疫情管控而未能返校的同学传达相关教学要求。

线上防疫知识安全工作会结束后,各班级分别开展防疫安全知识教育班会。各班级负责人主要对形态安全、网络言论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传播有关疫情的不实言论及视频,理性看待疫情,坚持每日体温上报,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及时上报,并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自身防护知识,为日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还使同学们快速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病毒,相信山河无恙,疫情消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微信图片_20220309093605

微信图片_20220309093650

微信图片_2022030909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