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电工程学院进一步严肃纪律以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效率抓出来,做到该负责的有人负责、该管理的有人管理、该协调的有人协调、该落实的有人落实,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发热学生、隔离管控等重点工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维护好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

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尽责,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带头践行“严新细实”工作作风,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带头面对急难险重,有效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严格遵守防疫管控有关规定,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坐享其成”心态、“慵懒散”行为,坚决反对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本位主义严重、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快的行动、更好的形象筑牢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的“护城河”。

三、令行禁止,严守工作纪律

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自觉立足全局、服务大局,高站位谋划部署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和规章制度、既定程序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躲怕推”,不积极参与工作,广大师生反应强烈的党员、干部、教师,学院党委将通报曝光,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等问题,报学校纪委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决战决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吉林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