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抗疫——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使命在身,踊跃投身抗疫之战,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特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展现外国语学院师生

关怀进寝,同心抗疫——辅导员进寝室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情不会被隔断。为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及学习情况,2022年3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嘉诚走访宿舍,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张嘉诚老师深入宿舍,加强值班值守,做到面对面安抚,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心理关怀和辅导,增强抗疫必胜信心,帮助学生正视疫情,调节自身情绪。张嘉诚老师温情走访,使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后张嘉诚老师亲切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开窗通风,出门佩戴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疫情之下,你我同在

——班主任线上会议为班主任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不放松,扬帆奋进正当时。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强化价值引领,2022年3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级班主任主持。

首先,各班级班主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组织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做到将防控工作落实为自觉行动。同时强调到,在当前形势下,同学们一定要服从学校有关安排,积极配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各班级班主任让几位同学对假期生活工作做了简单总结,针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引导学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让学生明确树立本学期目标,调整情绪状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中。

党旗飘扬,全员请战

——我是学生党员,我请战!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我不能缺席!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共同抗击疫情,2022年3月7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上交投身防疫一线的请战书,请战成为战“疫”的“先锋军”。

黑色的字迹是他们坚定的决心;郑重签下的名字是他们不负青春的庄严承诺。他们戴着闪亮的党徽,在疫情来临时,逆行而上;他们高举红色的旗帜,在困难的面前,不退不让;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发光发热!

携手抗疫,温暖同行

——学生党员派送防疫物资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携手抗疫,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学生送去防疫物资。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为全院学生送去了口罩、消毒喷雾等防疫用品,保证每个同学都能领到物资,保证学生防疫物资充足。在派送物资的同时,提醒在校学生做好防疫措施,不要掉以轻心,日常出行一定要戴好口罩,不信谣、不传谣,竭力保障自身安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的行动,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也更加坚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齐心防疫,静待花开

——寝室积极开窗通风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以及防控知识的普及,外国语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不断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每天宿舍开窗通风,勤消毒,避免外出活动,保证学习进度,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

始终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体现着坚守与担当

若有召,召必应

应必战,战必胜

疫情当前,不遗余力

奋勇当先,勇往直前

向着战“疫”前行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

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