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暨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3月19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维护国家安全大任的时代新人”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暨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各教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安排。本次大赛对标省赛赛事设置,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为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四种题型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测试,在初赛环节中脱颖而出的6个小组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经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一站到底3个环节的同台竞技,最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成的综合1组夺得决赛一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的综合2组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组分别夺得决赛二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分别夺得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