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魏来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警校联动机制,落实学校假期管理安排,切实关心关注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与学习生活,提高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1月1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3-2024学年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英华出席大会并做总结讲话,龙潭公安分局副局长戴军、内保大队大队长单永盛、铁东派出所所长岳春龙、一级警长杨海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主持。


学校龙潭校区法制辅导员、龙潭公安分局铁东派出所一级警长杨海警官从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等方面向寒假留校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详实的培训,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王英华强调五点要求:一是科学规划,留校期间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与充分利用留校时间,在假期中养成良好习惯并学有所获;二是安全为要,要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生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参加科研实验的同学要服从导师安排,规范使用与操作实验设备;三是做好防护,要做好自身健康责任第一人,在校期间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常通风,预防疾病,养成适当运动的习惯;四是畅通信息,假期要保持通信畅通,定期与父母报告在校情况,主动向老师汇报离吉返吉情况;五是遵章守纪,在校期间务必遵守法律法规与校纪校规,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做到团结有爱,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假期学习与生活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深化警校融合联动机制,共同构建广覆盖、多角度、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新格局,打造警校联手共管共育的良好工作局面,使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保卫处相关人员、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