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王洁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

2月27日,学校在院部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党委书记宋春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长艾学忠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学生管理组、教学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校医院依次就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安全排查、后勤服务保障、医疗保障、研究生相关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


艾学忠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开学自查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防风险、促提升,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宋春辉对各工作组假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六到位”。一是师生健康关注到位;二是宣传教育到位;三是安全排查到位;四是环境清洁到位;五是师生返校组织保障到位;六是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到位。


  宋春辉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在两会召开,即将迎来新学期之际,各单位(部门)要铆足干劲、盯紧目标、突出重点、找准关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担当的状态确保校园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开学顺利平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会议印发《吉林化工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会议精神列入专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督导检查落实情况。


  开学前期,分管安全、教学校领导分别带队赴龙潭校区、双吉校区、丰满校区,深入现场针对校园安全、学生返校、食堂管理、后勤服务,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工程训练中心、校园环境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